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一行 调研重庆中科检测项目现场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一行 调研重庆中科检测项目现场
  • 877次
  • 2021-03-19
       3月17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滩河市级河长张轩一行巡查了梁滩河沙坪坝区河段综合整治工作。巡查中,张轩考察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下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中科检测)建设运维的桥东河河口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微型站,就桥东河断面水质情况和水质自动监测微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张轩来到岸边察看水情、了解水质情况并现场听取了重庆中科检测对桥东河水质自动监测微型站建设与运维情况的汇报,对水质自动监测微型站的建设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受重庆市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委托,重庆中科检测负责沙坪坝区梁滩河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及日常运维工作。该系统共建设10个水质自动监测微型站,共计采样分析约8400点次,监测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沙坪坝区水环境管理平台”系统对梁滩河水质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目前,该系统已稳定运行140多天,为沙坪坝区落实梁滩河区级河长责任、及时掌握梁滩河沙区段水环境质量情况、沙坪坝区系统治理和提升梁滩河流域水环境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