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政策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标准政策 关于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内容解读
关于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内容解读
  • 816次
  • 2020-11-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快读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快递包装行业绿色发展,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我国市场监督总局和邮政局积极推动建立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一、注重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设计。根据《关于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场监督总局和国家邮政局按照“统一管理、共同规范、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根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和管理,共同组织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工作。
二、加快落实绿色包装产品认证制度。加快《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等制定的落地实施。从事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机构应当依法设立,根据业务需求,委托取得相关资质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相关活动。
三、强化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有效监管和采信应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活动及结果进行监管管理,积极退工认证结果和采信工作,对行业采信应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充分发挥质量认证作用。
随着快递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落实,相信我们很快会在收寄快递时看见印有绿色产品标识的封套、包装箱、包装袋和运单等快递包装产品。同时,带有中国绿色产品标识的快递包装还承载着中国制造的出口商品走向世界各地,绿色标识也将成为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
中科检测是国科控股旗下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开展绿色产品认证的资质和能力,如有需求可来电咨询工程师:1392620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