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GB/T24253-2009纺织品防螨除螨性能检测
  • 980次
  • 2020-11-05
细菌真菌等生物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的健康和环境的安全也越来越关注,为预防有害细菌对人们产品危害,产品的抗菌防霉、除螨防螨性能就显得尤为重要。
GB/T24253-2009《纺织品除螨性能的评价》规定了使用趋避法和抑制法对纺织品防螨性能的试验和评价方法,适用于羽绒、纤维、纱线、织物等各类防治产品。
纺织品防螨除螨性能检测原理
将待测样品和对照样分别放在培养皿中,在规定的条件下同时与螨虫接触,经过一定时间培养后,对试验培养皿和对照培养皿中存活的螨虫数量进行计数,根据所采用的试验方法计算螨虫趋避率和螨虫以抑制率,从而来评价纺织品防螨除螨的性能(效果)。
纺织品防螨除螨性能检测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1)试验标准按照GB/T24253-2009标准执行;
(2)试验和对照样的描述;
(3)试样的预处理;
(4)试验螨虫的来源和编号;
(5)饲料的来源;
(6)试验方法(趋避法和抑制法);
(7)趋避率或抑制率;
(8)防螨效果的评价;
(9)试验人员和试验日期;
(10)任何偏离本标准的情况。
中科检测是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产品类别包括纺织品、毛巾、针织品、日化产品、面料、织物、塑料薄膜、乳胶枕、枕套、乳胶床垫、床上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