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纺织品防螨检测-防螨除螨性能测试
  • 804次
  • 2020-11-18

螨虫是广泛存在于被褥、衣物、地毯等人们日常起居环境中的一种致病性生物,不但可以引发鼻炎、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症状,而且还可能引起传播病毒、细菌,引起毛囊炎等多种疾病,危害人们身心健康。因此,纺织品的防螨除螨性能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纺织品防螨检测方法
纺织品防螨检测方法分为化学防螨和物理防螨两大类,其中化学防螨是将防螨剂与纺织品相结合,以达到防螨的目的,包括杀螨法和去螨法;物理防螨主要是阻螨法。
1、防螨整理剂
防螨整理剂是具有杀灭或驱除螨虫功能的药剂,用于纺织品的防螨整理剂具有以下四种性能:
对螨虫具有高度活性;对人体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对纺织纤维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对纺织品的后整理和日常护理具有耐久性。
2、防螨整理技术
纺织品防螨整理技术是将纺织品染整、医学和精细化工相结合,主要有溶液浸渍法、涂层法和微胶囊法三种。
3、防螨纤维
防螨纤维是通过将防螨整理剂与防治纤维相结合,从而使纤维具有杀螨或驱螨的效果。利用防螨纤维生产具有防螨功能的纺织品时,通常会将其余天然纤维混纺,从而使生产出的纺织物具有舒适性和防螨纤维的防螨功能。
纺织品防螨检测标准
GB/T24253-2009《纺织品防螨性能的评价》
FZ/T62012-2009《防螨床上用品》
纺织品防螨除螨性能等级
(1)螨虫趋避率

趋避率防螨效果描述
≥95%样品具有极强的防螨效果
≥80%样品具有较强的防螨效果
≥60%样品具有防螨效果

(2)螨虫抑制率

抑制率防螨效果描述
≥95%样品具有极强的防螨效果
≥80%样品具有较强的防螨效果
≥60%样品具有防螨效果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