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游泳池水质检测项目_泳池卫生检测
  • 953次
  • 2020-12-09
泳池卫生以及水质干净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所以,对于游泳池的卫生安全规范,国家有着严格的标准要求。那么对于泳池水质检测意义有哪些?重点检测项目又有哪些呢?
 
一、游泳池水质检测意义
①不易看清池底,影响游泳者的游泳感觉,并且影响岸边救生员的视线,容易引起事故或延误急救工作
 
②过多的颗粒物有可能会伤害游泳者的眼球
 
③水中所含各种微生物较多,有可能会传人疾病
 
④需要消毒剂量多,杀菌效率差
 
PH值:PH值时反映水的酸碱度的一个指标,过酸和过碱环境容易对游泳者眼睛和皮肤造成刺激。国家规定的游泳池水 PH 标准是 6.5-8.5 之间。
 
尿素:尿素含量是我国游泳池水质标准中一个特有的标准。池水中的尿素主要来源于人体的汗液、分泌物和排泄物尿素含量过多表明池水的污染程度越高。
 
游离性余氯 :游离性余氯的规定是为了保证游泳池水具有持续性的消毒能力,是为了抑制水中残存的细菌再次繁殖,防止交叉感染和应付游泳负荷突然增加对池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细菌总数 :细菌总数是衡量游泳池水处理设备系统运行质量的一个指标,是为了了解池水消毒是否彻底的一种有效方法,也是灭菌效率的一个重要指标。
 
总大肠杆菌群 :如果游泳池水中存在的大肠杆菌群数量较多时,这就意味着池水已经受到了人的粪便污染。
 
水温 :舒适的水温应为 23-30 ℃,不同的游泳池其池水的温度是不同的,水温过低和过高人体都容易感觉到不舒服。
 
二、泳池水质检测项目
游离性余氯、化合性余氯、浑浊度、水温、尿素、 PH 值、细菌总数和总大肠杆菌群、氧化还原电位、钙硬度、碱度、溶解性总固体、氰尿酸、三卤甲烷、臭氧含量、循环流量、压力、进水量等
 
中科检测是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专业CMA资质,可以进行游泳池水质检测、泳池卫生检测,提供具有法律效应的CMA资质报告,报告用途包括泳池新办或者续办卫生许可证,日常卫生监督等。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