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RoHS检测-国推RoHS认证
  • 505次
  • 2020-12-18

国推RoHS认证是国家统一推行的电子电气产品污染控制自愿性认证,又称中国RoHS认证,国推污染控制认证。

一、为什么要做国推RoHS认证?
为贯彻落实《电气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对《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达标管理目录》的管理,从源头上限制电子电器产品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减少电子产品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5月,我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的公告。

二、RoHS认证方式有哪些?
1、 国推RoHS自愿性认证:电子电器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包括国家统一推行的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自愿性认证;

2、 自我声明:由企业自愿申请,经第三方认证机构证明产品符合相关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自我声明是指供方为证实所提供电器电子产品满足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自主采用合理方式完成符合性评价并对产品符合性信息予以报送的合格评定活动。

三、国推RoHS检测项目
铅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镉及其化合物、六价铬化合物、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和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害物质。

四、国推RoHS检测要求
对相同产品类别、相同生产场地、相同加工工艺的不同申请单元的相同材料,不做重复检测。认证机构按照本规则及认证实施细则的要求,制定认证检测方案并告知认证委托人。

五、中科检测国推RoHS检测认证流程
RoHS检测,RoHS认证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