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消毒湿巾检测-卫生湿巾检测
  • 455次
  • 2020-12-31
医院环境和物体表面往往会更容易被疾病污染,如何做好消毒工作也成了一门重要的功课。对此,具备消毒功能的湿巾,由于其便利性,成了不少人的首选消毒产品。当然,湿巾的种类繁多,并非每一种都具有消毒功能。中科检测专业湿巾检测机构简要概述卫生湿巾和消毒湿巾检测注意事项及区别。
 
湿巾检测类型
湿巾:国家卫生计生委按第三类消毒产品监管,无杀菌指标,本身微生物不超标即可
 
卫生湿巾;国家卫生计生委按第三类消毒产品监管,除本身微生物不超标外,同时还要对污染物体表面的微生物有90%以上杀菌效果
 
消毒湿巾:2012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取消按医疗器械监管,国家卫计委尚未纳入消毒产品监管。在医院内使用,需达到同等级别消毒剂的消毒效果
 
卫生湿巾检测
以非织造布、织物、木浆复合布、木浆纸等为载体,适量添加生产用水和消毒液等原材料,对处理对象(包括手、皮肤、黏膜及普通物体表面)具有清洁杀菌作用的湿巾。
 
符合WS575-2017《卫生湿巾卫生要求》,卫生湿巾细菌菌落总数≤20CFU/g,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包括铜绿假单胞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与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不得检出。卫生湿巾适用于手、皮肤、黏膜及普通物体表面的清洁杀菌的清洁杀菌。
 
需要补充的是,按照GB17952-2011《普通物体表面消毒剂卫生要求》中对普通物体表面的定义,普通物体表面,包括医疗卫生机构、托幼机构、学校、公共场所等设施设备表面及物体表面。
 
消毒湿巾检测
按照我国医疗行业标准WS/T 512-2016《医疗机构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管理规范》的定义,消毒湿巾是指以非织造布、织物、无尘纸或其他原料为载体,纯化水为生产用水,适量添加消毒剂等原材料,制成的具有清洁与消毒作用的产品,适用于人体、一般物体表面、医疗器械表面及其他物体表面。
 
因为浸渍液多为消毒剂,因此生产检测报告多以消毒湿巾的浸泡液对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须≥99.999%,产品如需标明对真菌有作用,浸泡液还应对白色念珠菌的杀灭率≥99.999%。
 
对于卫生湿巾检测,消毒湿巾检测,中科检测具备CMA资质认可,能够出具具有法律效应的湿巾检测报告。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湿巾检测-消毒湿巾检测-卫生湿巾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