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银离子杀菌抗菌测试
  • 843次
  • 2021-01-15
银是常见的贵重金属,也是常用的首饰材料,人们佩戴各种银饰,不仅是因为好看,还在于相信银具有净化作用,能够去除污秽,有益身体健康。那么,银离子能够净化水质,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银离子确实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而且效果惊人,只要水中含有极微量的银离子,就可以杀死大部分细菌。
 
银离子可以说是一种抗菌材料或者物质,材料的抗菌作用通常是对微生物的生命活力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和后果,从而影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以致死亡。也就是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或杀死微生物的作用。抗菌材料和微生物之间的关系可看作微生物与环境的关系,特别是对微生物有毒性的环境,材料抗菌作用机理有以下几个方面。
 
1、干扰细胞壁的合成。细菌细胞壁重要组分为肽聚糖,抗菌材料对细胞壁的干扰作用,主要抑制多糖链与四肽交联有连结,从而使细胞壁失去完整性,失去了对渗透压的保护作用,损害菌体而死亡。 
2、可损伤细胞膜。细胞膜是细菌细胞生命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如细胞膜受损伤、破坏,将导致细菌死亡。 
3、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的合成过程变更、停止、使细菌死亡。 
4、干扰核酸的合成。总的说是阻碍遗传信息的复制,包括DNA 、 RNA的合成,以及DNA 模板转录mRNA等。
 
银离子杀菌抗菌测试
大肠埃希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肺炎克雷伯氏菌
 
中科检测深耕检测行业多年,在消毒产品有效成分检测方面累积丰富的经验,能够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快速确定消毒产品有效成分,突破生产瓶颈,保障人身安全。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抗抑菌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