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固废检测|一二类工业固体废物鉴别
  • 1801次
  • 2021-01-15

固体废物鉴别检测机构-中科检测拥有一流的检测分析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参与了多项省级危险废物鉴别、掩埋和非法倾倒应急采样分析工作,各大固废检测工作。具有大型检测设备气相色谱-质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吹扫捕集装置、液相色谱、TCLP和浸出倒置振荡装置、动物室培养室等。已获全国各省市企业和环保监管部门批准,并为政府相关部门的执法和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一二类工业固体废物鉴别
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废物分为两类,一类不需要鉴别,另一类需要依据标准进一步鉴别,对前一类不需要鉴别的废物,即按危险废物管理 危险废物鉴别检测。对需要进一步鉴别的废物,我公司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撰写危废鉴别方案,提供优质鉴别服务。

(1)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未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标准GB 5085鉴别标准和GB/T 15555 鉴别方法判定不具有危险特性的工业固体废物。如矿山企业产生的尾矿矸石、废石等矿业固体废物,交通运输制造业产生的废旧轮胎、橡胶、印刷企业产生的废纸,服装加工业产生的边角废料、皮革边等等。

(2)第一类固废检测
按照GB 5086规定的方法进行浸出试验得到的浸出液中,任何污染物的浓度均不超过GB8978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其酸碱度在6 ~ 9的范围内。

(3)第二类固废检测
按照国标5086规定的方法进行浸出试验得到的浸出液中,一种或多种污染物的浓度超过GB8978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或者是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其酸碱度在6 ~ 9范围之外。

中科检测专业固废危废鉴别机构,通过CMA、CNAS资质认证,能够开展固废检测,一二类工业固体废物鉴别等活动,出具权威、可靠的固体废物鉴别报告,协助有关部门、企业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