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危废鉴定
  • 489次
  • 2021-01-1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加强危险废物管理,颁布实施《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HJ298-2019)。

标准规定了固体废物危险特性先别中样品的采集和检测,以及检测结果等要求,使用于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固废危废鉴定,包括环境事件涉及的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

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废物分为两类,一类不需要鉴别,另一类需要依据标准进一步鉴别,对前一类不需要鉴别的废物,即按危险废物管理 危险废物鉴别检测。对需要进一步鉴别的物品。

我单位拥有一流的检测分析设备和技术队伍,参与了多项省级危险废物掩埋和非法倾倒应急采样分析工作。具有大型检测设备气相色谱-质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吹扫捕集装置、液相色谱、TCLP和浸出倒置振荡装置、动物室培养室等。已获全国各省市企业和环保监管部门批准,并为政府相关部门的执法和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危废鉴定服务

类型鉴定物
废物感染性、毒性、化学性等废物
医药废物化学合成原料药和制剂过程中产生的蒸馏及反应残物、废母液及反应基废物,废脱色过滤介质、废吸附剂、废弃产品及中间体
木材行业和杂酚油进行木材防腐过程产生的含该防腐剂的污泥和废弃木材残片。主要是含防腐剂的废水处理污泥和木材残片等
废有机溶剂含卤素有机溶剂、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的其他有机溶剂、有机溶剂处理过程的废活性炭及其他吸附剂、高沸物和釜底残渣、废水处理过程中的污泥和浮渣
含油废物油泥、油脚、废弃钻井泥浆、含油污泥(不含生化处理污泥)
染料、涂料废物含各类油墨废物
有机树脂类废物废覆铜板、印刷线路板、电路板破碎分选回收金属后产生的废树脂粉
金属处理废物废水处理污泥(含重金属)、废槽液、槽渣
焚烧处理残渣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危险废物焚烧、热解的底渣、飞灰和废水处理污泥
其他1)含铬、铍、铜、锌、砷、硒、镉、锑、汞、铅、镍、铊废物;
2)无机氟化物、无机、废酸、废碱、石棉、有机磷化物、有机、含酚、含醚废物
3)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化液


危废鉴定标准依据
《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HJ 298-2019)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腐蚀性鉴别》(GB/T 5085.1)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急性毒性初筛》(GB/T 5085.2 )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浸出毒性鉴别》(GB/T 5085.3)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易燃性鉴别》(GB/T 5085.4)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毒性物质含量鉴别》(GB/T 5085.5)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毒性物质含量鉴别》(GB/T 5085.6)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