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消字号备案
  • 541次
  • 2021-01-18

目前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对消毒产品和药品的鉴别能力,以及对消毒产品的正确认识表缺乏,盲目进行业务扩展,未进行进货验收,也未对消毒产品的外装的规范性进行检查。因此,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过程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加强消字号备案等管理工作。

消毒产品备案周期流程:
1、企业申报账户申请
2、确定产品配方、宣称
3、确定产品类别,检测项目,报价
4、准备资料检测(1-3个月)
5、备案(5-20个工作日)

消字号备案检测费用
报批过程中产品不需做临床药效及用药安全等实验,费用较低,在几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就可以获得批准上市。 
具体的收费要求如下: 消毒产品审批的费用主要是依据《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发布中央管理的卫生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解析》可知,国产消毒产品2000元一个,进口消毒产品3000一个,但是中间的其他审批流程费用需要依据不同的产品依据不同的收费标准。
至于消毒产品的审批时间,卫消字的审批是由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审批,申请人提交相关的申请资料后卫生部会在五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在七十个工作日内对其进行评审。

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消字号备案中,对于消字号产品的主体,也存在一定要求:
NO!个人 ×
NO!工商户 ×
YES!公司企业 √
YES!生产工厂 √

消字号备案需要企业根据《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及《WS 628-2018 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的要求,进行备案检测。中科检测通过了CMA和CNAS资质认证,面向全国企业提供专业的消字号检测及备案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取得消字号。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