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消毒产品检测机构
  • 1132次
  • 2021-01-20
消毒产品类型有很多,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相关管理规范,大体上将消毒产品分为消毒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三类。那么每个类别的消毒用品分别都包含什么呢?
1、消毒剂
主要用于医疗卫生用品消毒、灭菌;皮肤、黏膜消毒;餐饮具消毒;瓜果、蔬菜消毒;水消毒的;环境消毒;物体表面消毒;空气消毒;排泄物、分泌物等污物消毒的消毒剂,现在国新的法规又增加了食品加工工具的标准检测项目。
2、消毒器械
主要用于医疗器械、用品灭菌;医疗器械、日用品消毒;餐饮具消毒;空气消毒;水消毒;物体表面消毒的消毒器械。
3、卫生用品
卫生用品又分为抗抑菌剂产品和一次性卫生用品,热门申报的抗抑菌剂产品有:妇用抗抑菌凝胶、妇用抗抑菌洗液、草本抗抑菌膏、抗抑菌喷雾、口腔喷剂、漱口水、皮肤抗菌凝胶、液、油、喷雾等抗抑菌产品。
 
消毒产品检测项目
消毒剂检测项目:外观、有效成分含量、pH值、连续使用稳定性试验、铅砷汞的测定、金属腐蚀性试验、实验室对微生物杀灭效果、模拟现场试验或现场是试验、毒理学安全性检测、总体性能试验等
抗抑菌剂/卫生用品检测项目:有效成分含量、稳定性试验、pH值、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杀灭/抑制微生物指标(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白色念珠菌、其他微生物杀灭/抑制试验)
 
消毒产品检测标准依据
《消毒技术规范2002版》
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
各类消毒剂相关国标
各企业备案的企业标准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