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放射卫生检测-医疗卫生防护检测
  • 999次
  • 2021-01-23

中科检测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卫生防护检测、放射诊疗设备防护性性能检测、放射卫生防护检测与评价、个人剂量检测等各项服务的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在放射卫生检测与评价等方面拥有完善、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和专业的技术团队,秉承“科学、客观、公正”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放射防护检验检测服务,确保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安全。

【医疗卫生防护检测类型】
基础标准、职业照射防护、医疗照射防护标准、公众照射防护标准、应急准备与相应标准、检测规范于检测方法标准、防护设施与器材标准、管理标准和其他标准九类。

【放射卫生检测服务】
1、个人剂量监测:对放射工作人员的受照剂量进行定期监测,以保障放射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健康安全,同时也为行政部门监督检查提供技术依据。
2、放射诊疗设备防护性能检测:了解诊疗设备性能,发现存在隐患,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健康
3、工作场所辐射防护检测:了解诊疗设备工作场所辐射强度及防护能力,发现存在隐患,保护受检查者和放射工作人员健康
4、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通过类比法等方法预测、评估项目建成后工作场所中辐射强度及可能对公众造成的健康危害;从源头控制职业危害,使辐射防护达到最优化,避免发生放射性事故等。

【放射卫生检测标准】
《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 18871-2002
《职业性外照射个人监测规范》GBZ 128-2002
《职业照射个人监测规范 外照射监测 》GB 5294-2001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