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
  • 468次
  • 2021-01-27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的一种总要病原菌,可以引起较为严重的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对营养要求不高,在自然界中无处不在,因此受到污染的可能性有很多,一旦在食品中发生污染在2℃—20℃的条件下,只要8—10小时即可产生大量肠毒素。因此,需重视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相关工作。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范围

空气、水、灰尘、食品(乳制品、蛋类、肉制品等)、消毒剂等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方法
传统分离鉴定方法、免疫学检测方法(酶联免疫法、免疫荧光法、免疫胶体金法)、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联合酶联反应技术、核酸探针技术、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其他方法(试剂盒法、测试片法)等。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标准
GB 4789.28-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培养基和试剂的质量要求
GB 4789.1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
GB/T 4789.37-2008 食品卫生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计数

金黄色葡萄球菌对人体危害极大,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控制工艺流程和原材料等因素,保证产品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在国家标准的控制范围内。中科检测是第三方微生物检测机构,具有CMA、CNAS资质认证资格,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可以出具可靠检测数据。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