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臭氧水消毒机消字号备案检测
  • 730次
  • 2021-01-29

目前,臭氧消毒已经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且臭氧水消毒机的应用研究与开发达到了较高水平。臭氧水消毒机利用了其强氧化、高效灭菌和无污染残留的有点,可以与细菌发生反应,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臭氧水消毒器消字号检测哪些项目?中科检测分享“臭氧水消毒机备案检测”案例。

样品名称:XX臭氧水消毒机
送检单位:XXXX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样品数量:2台
样品性状:机器
检验依据:《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版 
检验项目:金属腐蚀性试验;臭氧浓度测定;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杀灭试验;白色念珠菌杀灭试验;*急性经口毒性试验(LD50);*多次完整皮肤刺激试验

臭氧水消毒机消字号备案检测结论:
1、样品“臭氧水消毒机”发生的臭氧水对不锈钢、铝、碳钢和铜都基本无腐蚀。
2、样品“臭氧水消毒机” 发生的臭氧水中臭氧浓度为0.9mg/L。
3、以0.5%硫代硫酸钠,0.5%卵磷脂,2%吐温80的PBS溶液为中和剂,样品“臭氧水消毒机”发生的臭氧水原液,作用2.5min,对金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的杀灭对数值均>3.00。
4、以0.5%硫代硫酸钠,0.5%卵磷脂,2%吐温80的PBS溶液为中和剂,样品“臭氧水消毒机”发生的臭氧水原液,作用2.5min,对白色念珠菌的杀灭对数值为>3.00。
5、*急性经口毒性试:样品“臭氧水消毒机”的受试物急性经口毒性LD50>5000mg/kg体重,根据《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版)的急性毒性试验毒性粉剂标准,属实际无毒级物质。
6、*多次完整皮肤刺激试验:样品“臭氧水消毒机”的受试物对家兔多次完整皮肤刺激反应计算所得的每天每只动物平均积分为0,根据皮肤刺激强度分级标准,该受试物多次接触家兔引起家兔皮肤无刺激性反应。

臭氧空气消毒机中臭氧浓度的控制非常重要,臭氧浓度低达不到消毒杀菌效果,因此,需要通过检测来确定臭氧水消毒机消毒效果,保证消毒杀菌的有效性。中科检测具有开展臭氧水消毒机消字号备案检测相关服务的资质和技术能力,出具全国卫监认可的臭氧水消毒机消字号备案检测报告。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