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污水毒情监测
  • 628次
  • 2021-02-03
污水毒情监测可以有效协助缉毒工作人员监测毒品滥用情况,从大范围的毒性监测不断缩小各个毒源点,提高警方缉毒的准确定。
 
污水毒情监测技术是基于专业的毒品检测实验室,从污水处理厂采集24小时等体积混合水样,然后对样本进行前处理,再利用高灵敏的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进行分析检测,得到污水中毒品成分的色谱图,根据相关信息从而得到所含毒品的浓度,进而推算污水处理厂服务区的各种毒品消费量,从而得知该地区的毒品滥用结构和滥用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给公安部门提供禁毒方向。
 
污水毒情监测流程:
(1)污水采样: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布设采样点,确定采样频次;
(2)样品检测:包括调节pH、萃取柱活化、样品加载、淋洗、洗脱、氮吹、复溶等环节。
(3)仪器分析:一一进行样品检测,得到目标物的色谱图,根据色谱图计算出目标物的浓度。浓度普遍是在千亿分之一到百亿分之一,甚至可达到万亿分之一。“这相当于,5克毒品倒在与西湖体量相当的水里,都可检测出来。”
(4)追溯毒源:根据检测结果,已经取样所属污水处理厂进水管,确定相应的范围,再次进行取样检测,缩小范围。如此追溯,根据污水管网的分布,可一直追溯到某小区。公安部门可根据此开展精准打击行动。
注意:若某区域检测毒品浓度值高出平常几倍甚至十几倍,就可以确定该区域毒情比较严峻。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