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 1347次
  • 2021-04-07

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国内开始的比较晚,基本在2000年才开始的,欧美在15世纪经济初就已经开始有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于保证产品品质。在19世纪中有了成熟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商品检测。

第三方检测机构是什么?
第三方检测机构又称公正检验,指两个相互联系的主体之外的某个客体,我们把它叫作第三方。第三方可以是和两个主体有联系,也可以是独立于两个主体之外,是由处于买卖利益之外的第三方(如专职监督检验机构),以公正、权威的非当事人身份,根据有关法律、标准或合同所进行的商品检验活动。独立第三方检测企业的存在有着其自己特别的意义,既是政府监管的有效补充,帮助政府摆脱“信任危机”,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为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平台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际贸易壁垒的加剧,我国第三方检测行业快速发展。

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有很多,但是检测水平、资质那些都不同,选好检测机构,一定要选择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并可以出具详细的精确的数据报告。建议如下:
1、找有CMA/CNAS,如果是食品检测还需要有CMAF资质等认证的权威机构,报告受认可;
2、找自己有检测实验室的公司--检测费用低,更可靠;
3、找有一定知名度,势力较强的机构,可以去查一下企业的背景和注册信息等。

凡是经过国家计量行政部门计量认证的检测机构,国家才可授予CMA计量认证标志,取得了该项认证标志的检测实验室或是机构,都是安全、靠谱的,包括持有CNAS认证、食品检测CMAF认证等。
中科检测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是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