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绿色建材认证检测要求
  • 1007次
  • 2021-04-10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的基本认证模式为:初始检查+产品抽样检验+获证后监督,建材企业提交绿色建材认证申请后,绿色建材认证机构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建材产品检测,建材产品抽样检测要求如下:

绿色建材认证检测基本原则
(1)产品抽样检验可在现场检查前完成,也可与现场检查同时进行;
(2)产品抽样检验应由认证机构确定、且具备 CMA 资质的实验室完成。实验室对样品进行检验,应确保检验结论真实、准确,对检验全过程做出完整记录并归档留存,以保证检验过程和结果的记录具有可追溯性;
(3)认证机构应在实施细则中规定具体产品的抽样检验要求,包括抽样方法(含抽样原则、抽样数量、抽样基数等)、抽样检验项目、要求、方法及判定等。
利用其他检验结果
如果认证委托人能就认证单元的产品提供同时满足以下规定的检验报告,绿色建材认证机构可以此检验报告作为该产品抽样检验的结果。
(1)具备 CMA 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抽样检验报告;
(2)报告中检验项目、技术要求、抽样方法、检验方法等符合本通则、实施细则及绿色建材评价标准中相应等级的规定

中科检测具有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所需的建材检测CMA资质,建材检测报告可用于绿色建材认证,国家认可。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