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REACH附录17检测和SHVC检测的区别
  • 644次
  • 2021-04-16

定义不同
SHVC检测是指高度关注物质检测, SVHC是“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高度关注物质)的英文简称,是指对于人类和环境造成风险而引起高度关注的物质。SVHC严格来说并不属于REACH法规附件中包含的物质清单,而是作为REACH法规下的授权物质清单的一份候选清单存在。2020年6月25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发布了第23批4种高度关注物质SVHC列表,使得SVHC列表中物质总类达到了209项。
REACH附录17检测是REACH法规禁限用物质含量检测,REACH里面限制物质有很多,例如:AZO偶氮、PAHS多环芳香烃、有机锡、苯、甲苯、邻苯、氯化石蜡、镉等,2020年REACH法规附录17限制条款陆续实施、生效,涉及邻苯二甲酸酯类、氟类、以及致癌物质CMR,将影响玩具、儿童护理产品、服装及其配件等产品。
 
管控要求不同
在欧盟市场如果产品中属于Reach附录17管控的物质超标,将面临着销毁和召回、而如果只是SVHC中管控的物质超标,则产品在显眼的位置按要求标准超标物质及影响,产品仍然可以在欧盟市场销售。
 
项目清单不同
REACH附件17检测项目清单参考如下:

高危物质推荐项目
黄色,橙色塑料,颜色鲜艳的PVC稳定剂镉含量
软性塑料,黑色油墨,胶水邻苯二甲酸盐
黑色颜料,橙色塑料多环芳香烃
鲜艳的面料偶氮
防水服,防油服;表面特殊处理的纺织品全氟辛烷磺酸PFOS
皮革制品DMF富马酸二甲酯
合金产品,儿童饰品,会接触皮肤镍释放Nickel release
胶粘剂,油漆苯含量,甲苯含量
所有玩具EN71-1-2-3;EN71-9(针对德国);加上Reach附录17里的对应化学项目

SVHC检测项目:2021年01月,EHCA发布第二十三批SVHC清单现在REACH测试共计211项
 
我们的优势
中科检测是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禁限用物质检测资质能力,开展SHVC检测和REACH附录17检测,是欧盟认可的reach认证检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