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海水的检测标准有哪些?检测费用是多少?
海水的检测标准有哪些?检测费用是多少?
  • 1844次
  • 2021-05-17

海洋污染往往是从海水开始的,因此海水检测非常重要。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提供一系列海洋环境监测服务,包括海水检测服务,并出具权威报告。
首先需明确海水的检测标准有哪些。

海水的检测标准主要分为:理化分析指标、金属分析指标、有机分析指标、微生物分析指标。
海水检测的理化分析指标主要包括:pH、色度、电导率、总硬度、悬浮物、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氨氮、氰化物、挥发酚、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硫化物、氯化物、氟化物、硫酸根、硝酸根等;
海水检测的金属分析指标主要包括:铅、镉、汞、铬、锑、砷、铍、硒、铜、镍、银、锌、锰、铝、锂、钡、钛、锡、硼、锶、钴、钼、钍、铀、钒、铋、镓、锗、碲、铊等;
海水检测的有机分析指标主要包括:苯系物、亚硝胺类化合物、总石油烃类、有机碳、有机卤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半挥发性有机物、多氯联苯、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等;
海水检测的微生物分析指标主要包括: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大肠埃希氏菌、耐热大肠菌群、贾第鞭毛虫、和隐孢子虫;
明确了海水的检测标准后,还需明确要进行海水水质检测的海水属于哪种类型。
一般来说,海水水质分为以下四类:
第一类 适用于海洋渔业水域,海上自然保护区和珍稀濒危海洋生物保护区。
第二类 适用于水产养殖区,海水浴场,人体直接接触海水的海上运动或娱乐区,以及与人类食用直接有关的工业用水区。
第三类 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滨海风景旅游区。
第四类 适用于海洋港口水域,海洋开发作业区。
最后,根据需要进行海水检测的水质来明确,对应的海水检测的项目,从而计算得出海水检测费用是多少。
更多海水的检测标准及检测费用的相关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