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不动产测绘浅析:不动产测绘对于不动产登记的意义
不动产测绘浅析:不动产测绘对于不动产登记的意义
  • 722次
  • 2021-06-29

在进行不动产登记的时候,进行不动产测绘是十分重要的,需要通过不动产测绘得出详细的不同产信息,只有不动产有统一的信息,才能进行合理的登记。因此不动产测绘是不动产登记的基础,也是确保不动产登记规范的方法。中科检测提供高效完整的不动产测绘服务,帮助各领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依据,为日后的规划、决策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一、不动产的定义和特性
不动产是指依自然性质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财产,如土地,房屋、探矿权、采矿权等土地定着物,与土地尚未脱离的土地生成物、因自然或者人力添附于土地并且不能分离的其他物。不动产作为自然物的特性有:不可移动性,又称位置固定性,即地理位置固定;个别性,也称独特性、独一无二,包括位置差异、利用程度差异、权利差异;耐久性,又称寿命长久,如土地不因使用或放置而损耗、毁灭,而且增值;数量有限性,又称供给有限,土地总量固定有限,经济供给有弹性。对不动产进行全面的详细测绘,得出测绘的结果,提升测绘的精度,实现不动产信息的获取。然后在不动产的登记处,进行登记的时候,需要出具相应的测绘信息,确保不动产的登记信息符合实际的情况。
二、不动产测绘在不动产登记中的作用
1. 不动产测绘确定地理空间位置
不动产测绘主要是对房屋和用地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信息测绘,通过使用坐标系统,获取房屋和用地的空间位置和数据,然后通过相应的技术,实现数据成果和图件的展示。通过不动产测绘可以为不动产测绘登记提供准确的位置和其他符合要求的数据,在地理空间位置的确定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 不动产测绘为法律法规提供充足信息
我国的不动产登记主要是根据《物权法》和《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所制定的,在进行不动产登记的时候,需要做好不动产测绘的初始登记,对于以后的变更材料也需要进行相应的登记。在不动产测绘结果被采纳后,就具有了相应的法律效力,而且是不动产登记部门对产权登记以及转让的等变化的依据。不动产测绘在不动产登记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而且我国的不动产测绘所要求的内容很多,为了进行不动产登记,必须要首先做好不动产的测绘,为不动产登记提供符合标准的充足信息。
3. 不动产测绘服务社会大众
不动产测绘不仅仅是为个人服务的,更多的是服务于大众。通过不动产测绘能够实现大量不动产的全面测绘,并获得相应的测绘成果。根据不动产权属的登记资料,可以实现国有、集体以及个人房屋数量的全面登记,了解我国不动产登记的具体信息。根据不动产测绘的信息,可以运用在城市规划规划中,提升城市规划的针对性,对于一些老旧的房屋,进行拆迁和改造,提升城市的发展速度。
4. 不动产测绘促进经济发展方而的作用
不动产的买卖和抵押,是提升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不动产测绘后,会将很多信息记录在不动产手册中,对于不同的房产信息,都有全面的详细记载。对于其中国有和私人的不同性质的不动产的具体情况,有全面的认识。为了实现我国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需要有这样的信息,实现不动产交易的支撑。另外不动产测绘的信息,对于不动产的抵押和保险业务的开展,都是较为强力的数据支撑。
5. 不动产测绘是大数据组成部分
我国目前正在快速的发展,而且逐渐的迈入大数据时代。目前不动产测绘所获得的数据,都成为了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组成部分,智慧城市和智能社区都需要不动产测绘所获得的具体信息。通过对不动产测绘信息的应用情况分析发现,为了实现我国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必须要提升产业的升级水平,做好相应行业的发展水平,通过建立健全不动产测绘的方式和方法,逐渐实现宜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更多不动产测绘的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