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房屋测绘机构的房屋测绘费用标准是多少?
房屋测绘机构的房屋测绘费用标准是多少?
  • 1096次
  • 2021-07-14

房地产公司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前委托具有房屋测绘资格的房屋测绘机构实施测绘,向购房者提供房屋面积测绘报告,房屋测绘费由房地产公司支付。


 

各个省市的房屋测绘费标准不同,以广东省的为例,房屋测绘费标准如下:
一、房地产分层、分户平面测绘收费标准:
 (一)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建筑面积,下同)以内的(含本数),每宗收80元。
(二)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至100平方米(含本数)以内的,每宗收120元。
(三)房屋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超过每100平方米的加收40元,超过不足100平方米的按100平方米计收。
以上收费标准为全省最高收费标准,各地级以上市物价局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在不超过上述收费标准的范围内确定当地的具体收费标准。
二、房地产分层、分户平面测绘收费向房地产测绘委托人收取,房地产转让、赠与、交换、继承等需要重新测绘制图时才能收取此费,原已按规范制图,产权人不要求重新测绘的不收费。
三、房地产分丘平面测绘属政府对房地产管理的基础测绘工作,所需费用应由当地政府财政解决,不得另行收费。
四、房地产测绘收费属省管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凡在我省依法成立并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测绘服务机构应到当地物价部门申领《广东省经营服务性收费许可证》后,方可按上述规定的标准进行收费。


 

中科检测可提供高效完整的房屋测绘服务,帮助各领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依据,为日后的规划、决策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具体房屋测绘费相关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