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矿山测量中新技术有哪些及其作用分析
  • 412次
  • 2021-09-17

矿山测量工作在矿山工程的整个流程中,都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矿山测量工作中,有效使用先进测量技术和设备,可以确保最终所获取的数据具有一定的准确性,同时对矿山事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矿山测量


矿山测量新技术的应用:哪些测绘新技术
1、三维激光扫描技术 在矿山测量中,通过对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的有效应用,就是对密度比较高的云数据进行相应的体积计算,并且完成对实景的有效模拟,属于一种非常先进的测绘技术。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应用到矿山测量工作当中,可以有效提升最测绘结果的精准度,有效减少管理工作周期,不需要到现场进行勘察工作就能各项环境条件进行全面的掌握。特别是在露天环境下进行矿山测量工作时,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属于目前一种非常高效的测绘技术。
2、惯性测绘系统 在矿山测量中,惯性测绘系统主要是,在对导航定位技术使用的基础上,对大量的测绘数据进行全面的获取。这种技术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发挥出明显的自主性以及快捷性等特点。
 
矿山测量新技术的应用:更高的测绘精度
通过对传统测绘技术的分析得知,其在读取数据、测绘绘图和数据计算方面都需要测绘人员进行人工操作,来实现测绘工作的完整性,因此,在测绘的过程中对于误差现象的发生是难以避免的,如果误差严重就会对测绘结果的准确性造成直接的影响。
同时为了使测绘结果更加准确,测绘人员需要在测绘工作中进行多次测量和计算,才能够提高测绘结果的精准性,基于此传统测绘技术需要消耗大量的劳动力,这不利于矿产企业的健康发展。
就新测绘技术而言,可以利用科技产品及设备对矿山进行测量,与此同时还能够通过计算机技术对相关数据进行准确的计算,不仅减少了误差的产生,还有效的提高了测绘的工作效率。
 
矿山测量新技术的应用:更高的自动化水平
新测绘技术相较于传统测绘而言,在测绘工作中合理的使用新测绘技术,能够减少测绘工作人力、物流和资金的投入,还能够提高测绘工作的效率。因为新测绘技术所用的设备具有一定的科技水平,在实际使用中能够有效的减少测绘工作周期。
 
矿山测量新技术的应用:更多的显示方法
在对图像进行绘制的过程中,通过对数字化设备的有效应用,不但可以将二维图像有效的展现出来,同时还能实现对三维图像的有效构建。这样就能够将矿山的地形、地貌特点以3D立体图像的形式直接呈现出来。
 
矿山测量新技术的应用:更好的数字化图像
在测绘新技术当中,涉及到了非常多的绘图软件,在对硬盘设备使用的基础上,可以对数字化图像进行有效的储存。通过这种储存方法,可以更加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携带,这样就可以在较快的时间内,对面积以及体积进行获取。为相关数据的调整和修改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更多矿山测量的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