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口罩抗病毒检测报告:验证抗病毒口罩是否靠谱
口罩抗病毒检测报告:验证抗病毒口罩是否靠谱
  • 462次
  • 2022-05-09

自从新冠肺炎流行以来,医用口罩已从医疗设备变成公众常备用品。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始转向宣称“抗病毒口罩”等功能性产品开发。相关产品如何进行有效验证、能否达到宣称功能等相关问题引发了行业讨论和社会关注。中科检测可根据权威标准,对宣称具有抗病毒功效的口罩进行抗病毒检测,出示抗病毒检测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口罩抗病毒检测

 
口罩抗病毒检测:检测方法
ISO 18184:2019(E)《纺织品抗病毒活性的测定》
 
口罩抗病毒检测:试验对象
毒株:甲型流感病毒H1NI(VR-1469)细胞:MDCK细胞
 
口罩抗病毒检测:计算公式
1)对照组衰减:
M=lg(Va/Vb)= lg(Va)- lg(Vb)
M为衰减
lg (Va)为对照样本接种病毒后0时刻洗脱得到的3个滴度对数值的平均值。
lg(Vb)为对照样本接种病毒3h后洗脱得到的3个滴度对数值的平均值。
2)抗病毒活性
Mv=lg(Va/Vc)= lg(Va)- lg(Vc)
Mv为抗病毒活性
Lg(Va)为对照样本接种病毒后0时刻洗脱得到的3个滴度对数值的平均值。
lg(Vc)为抗病毒样本接种病毒3h后洗脱得到的3个滴度对数值的平均值。
 
口罩抗病毒检测:检测结果
针对3个组别的试验毒株进行分析,口罩抗病毒检测结果如下:
口罩抗病毒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