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六价铬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出具的六价铬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检测背景

六价铬摄入人体,会影响组织细胞体积、血红蛋白浓度;六价铬摄入量越大,血红蛋白浓度下降越多,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如全身乏力、头晕、倦怠等。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六价铬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六价铬检测,出具的六价铬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检测范围

塑料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检测原理

1、二苯碳酰二腓分光光度法: 将样品粉碎,称取一定量样品粉末,采用搅拌浸提或微波萃取法,使用碱性浸提液将试样中六价铬化合物浸提出来,浸出液中的六价铬在酸性溶液中与二苯碳酰二腓反应生成紫红色络合物,在波长540 nm处进行吸光度测定,吸收值在一定浓度范围内与六价铬含量成正比,与标准系列比较定量。
2、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将样品粉碎,称取一定量样品粉末,采用搅拌浸提或微波萃取法,使用碱性浸提液将试样中六价铬化合物浸提出来,浸出液经中和过滤,用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进行测定,根据被测元素质荷比进行分离和定性,对于一定的质荷比,其信号强度与试液中待测元素的浓度成正比,用外标法定量。

食品接触材料六价铬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8287-2019 塑料材料中六价铬含量的测定
GB/T 602 化学试剂 杂质测定用标准溶液的制备
GB/T 6682 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