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粉检测

磁粉检测

磁粉检测是以磁粉做显示介质对缺陷进行观察的方法。根据磁化时施加的磁粉介质种类,检测方法分为湿法和干法;按照工件上施加磁粉的时间,检验方法分为连续法和剩磁法。

磁粉检测 磁粉检测原理

磁粉探伤又叫MT探伤,铁磁性材料被磁化后,若在其表面或近表面存在不连续性(缺陷),将会有磁场溢出形成漏磁场,对其施加的铁磁性微粒会在漏磁场处堆积形成磁痕,通过观察磁痕显示的特征可对物体的表面或近表面质量进行评估。磁粉检测操作简单,检测结果直观易读,适合于铁磁性材料表面和近表面缺陷检测,但不可用于非铁磁性材料。 磁粉检测对象:铁磁性材料

磁粉检测 磁粉检测方法

1.湿法和干法
磁粉悬浮在油、水或其他液体介质中使用称为湿法,它是在检测过程中,将磁悬液均匀分布在工件表面上,利用载液的流动和漏磁场对磁粉的吸引,显示出缺陷的形状和大小。湿法检测中,由于磁悬液的分散作用及悬浮性能,可采用的磁粉颗粒较小。因此,它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特别适用于检测表面微小缺陷,例如疲劳裂纹、磨削裂纹等。湿法经常与固定式设备配合使用,也与移动和便携式设备并用。用于湿法的磁悬液可以循环使用。 干法有称干粉法,在一些特殊场合下,不能采用湿法进行检测时,而采用特制的干磁粉按程序直接施加在磁化的工件上,工件的缺陷处即显示出磁痕。干法检测多用于大型铸,锻件毛坯及大型结构件、焊接件的局部区域检查,通常与便携式设备配合使用。
2.连续法和剩磁法
(1)连续法 连续法又称附件磁场法或现磁法,是在外加磁场作用下,将磁粉或磁悬液施加到工件上进行磁粉探伤。对工件的观察和评价可在外磁场作用下进行,也可在中断磁场后进行。
(2)剩磁法 剩磁法是先将工件进行磁化,然后在工件上浇浸悬液,待磁粉聚集后在进行观察。这是利用材料剩余磁性进行检测的方法,故称为剩磁法。

磁粉检测 磁粉检测标准

●国内标准:NB/T 47013,GB/T 18851,GB/T 26953,GB/T 9443,JB/T 9218等
●国际/欧盟标准:ISO 3452,ISO 4987,EN 10228-2,EN 1371,ISO 23277等
●美国标准:ASTM E1417,ASTM E165,ASTM E433,ASTM A903等

磁粉检测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国内第三方无损检测与验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为钢结构工程(建筑、电厂等)、锅炉、压力容器、管道、桥梁、风电、热电工程船舶及海上设施、机动车辆、起重机械、铁塔、游乐设施等众多行业提供了全面的无损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检测了各种零部件、结构件和装备装置,卓有成效的推进了客户及行业的和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