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质量鉴定

插座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建材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插座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插座质量鉴定

插座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插头插座产品虽小,其质量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而且往往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产品。据公安部门统计,插头插座的质量不高是近年来电气火灾的一个重要起因。插座质量标准要求插头插座的材料要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在耐燃试验中,部分劣质的产品材料燃烧时间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在灼热丝移去30秒后继续燃烧,不能熄灭。这种插座产品在使用中万一着火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中科检测开展建材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插座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插座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GB 31252-2014 防火监控报警插座与开关
GB/T 11918.4-2014 工业用插头插座和耦合器 第4部分:有或无联锁带开关的插座和连接器
GB 16837-1997 家用和类似用途移动式 无联锁、带开关及熔断器组合插座的安全要求
JB/T 13571-2018 延长线插座用开关
CB/T 4331-2013 船用接线盒、开关、插座安装板
CB 764-1991 船用接线盒、开关、插座安装板

插座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屈某家中插座老化,接触不良,于是在五金市场买了六个芯插座进行更换。但没有想到的是,过了一个月,其中一个插座着火,而且恰好插座下方有易燃物,导致火势蔓延。屈某家中烧毁严重,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屈某将供销商告上法院,法院委托本司对涉案插座的质量进行鉴定。 由于火灾导致涉事插座烧毁严重,鉴定样品由屈某同批次插座替代。
经过调查,该插座质量标志不全,也无生产厂商或销售商等相关信息。再检查插座的插套情况,发现存在多处不规则和缝隙过大情况,这就可能造成插头不稳,从而导致接触电阻过大,温度升高;还有可能造成闪弧放电,导致着火。另外,在进行非正常耐热耐燃实验时,该插座也被高温引出不正常火焰。由此可知,该批插座存在质量问题,是导致此次火灾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