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事故鉴定服务,可对电热水器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储水式电热水器,即电热水器的质量鉴定重点检测项目有: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容量、能效等级等。主要的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容量、能效等级。
不合格的电热水器产品质量难以保障,不但对电热水器行业的发展及正规厂家的权益造成了损害,更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甚至危害到用户的人身安全。
中科检测开展事故鉴定服务,可对电热水器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GB/T 26185-2010 快热式热水器
QB/T 1239-1991 快热式电热水器
GB/T 23150-2008 热水器用管状加热器
GB/T 20289-2006 储水式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某酒店新入职员工入住职工宿舍,半个月后使用宿舍配套电热水器洗澡,结果触电身亡。本司接受当地法院委托,对涉案热水器漏电原因进行技术鉴定。 专家组通过现场环境勘查,并对涉案热水器进行检测,得出以下结论:
1、酒店方未能提供电热水器购买发票以及购置、安装、维护情况;
2、电热水器外壳有严重裂痕和漏水现象,电热水器外壳、淋浴喷头金属蛇皮管与接线柱火线、零线均带点,且接线柱地线断开。
电热水器存在外壳裂痕和漏水问题,电热水器电器盒接线柱输出端子火线、零线与外壳短路可导致电热水器的外壳及淋雨头金属蛇皮带电,进而引发触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