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玻璃管鉴定

无机玻璃管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化工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无机玻璃管道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无机玻璃管鉴定

无机玻璃管鉴定 鉴定背景

无机玻璃钢通风管道(又称菱镁通风管道)以氯氧镁水泥为基体,以玻璃纤维为增强材料,加入适当的填充材料和改性剂等制成。
由于无机玻璃钢管道是一种无机材料,它具有不燃烧、耐腐蚀等性能,生产成本低,而且生产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少,利润较高。所以,近几年发展迅速,已在全国形成相当大的规模。韧性差、脆性大是困扰无机玻璃钢通风管道的主要问题之一,产品在生产、运输、装卸、安装、维修中一旦受到撞击、大的震动或较大压力时,往往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
中科检测开展化工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无机玻璃管道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无机玻璃管鉴定 鉴定依据

GB/T 40236-2021 硼硅玻璃管道
GB/T 17428-2009 通风管道耐火试验方法
CECS 95-1997 玻璃纤维氯氧镁水泥通风管道技术规程
JGJ/T 141-2017 通风管道技术规程(附条文说明)
YB/T 4537-2016 通风管用镀锌钢丝
HG/T 20520-1992 玻璃钢/聚氯乙烯(FRP/PVC)复合管道设计规定

无机玻璃管鉴定 鉴定案例

某公司与玻璃钢公司订购一批无机玻璃钢通风管道,依照双方合同约定,制作通风管道的主要材料氧化镁含镁量≥85%,氯化镁纯度≥98。但在交货时,该公司认为交付无机玻璃钢管道存在质量问题,不能满足使用要求。故双方委托本司对该批玻璃钢管道进行质量鉴定。
专家组对玻璃钢管道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管道与强波进风口连接处开裂严重,而且内壁也有多处开裂、鼓包。随机取样进行检测,发现样品弯曲强度、冲击强度均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从成分上看,氧化镁含量也低于合同约定,而钠盐、钾盐含量超标。由此可知,该批玻璃钢管道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也不符合双方合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