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质量鉴定

化肥质量鉴定

中科检测开展化工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化肥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我们的服务 质量鉴定 化肥质量鉴定

化肥质量鉴定 鉴定背景

化肥是农作物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来源,是农作物增产增收的物质保证。化肥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增产增收和农业生产稳定。化肥质量主要问题包括总养分含量不足、重金属含量超标以及单一养分含量、酸碱度、粒度、水分不达标等问题。
中科检测开展化工产品质量鉴定服务,可对化肥相关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开展鉴定工作,出具专业可靠的检测报告,协助法院、企业解决产品质量纠纷。

化肥质量鉴定 鉴定依据

HJ 555-2010 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
HG/T 2976-2011 化肥催化剂磨耗率的测定
HG/T 4680-2014 化肥催化剂堆积密度的测定
HG/T 3542-2013 化肥催化剂中微量硫分析方法
HG/T 4555-2013 化肥催化剂中微量氯分析方法
GB/T 29400-2012 化肥中微量阴离子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
HG/T 2843-1997 化肥产品 化学分析常用标准滴定溶液、标准溶液、试剂溶液和指示剂溶液
SN/T 0736.12-2009 进出口化肥检验方法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有害元素砷、铬、镉、汞、铅

化肥质量鉴定 鉴定案例

某村的水稻种植合作社购置一批化肥,用于村里水稻耕种。但经过三个月的种植,发现水稻产量低下,每亩不足750斤,而且出现颗粒干瘪、缺损、大小不均等质量问题。
合作社认为是因为化肥质量劣质导致。于是委托本司对化肥有效成分进行鉴定。专家组通过鉴定,发现该批化肥中氯离子含量超过6%。
而国家对含氯离子的化肥产品规定,一般含量不超过3%。超标的氯离子使作物生长的土壤发生变异,影响农作物生长,最终导致水稻产品下滑、质量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