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辐射检测

电磁辐射检测

中科检测的电磁辐射检测服务,获得CMA资质认可,拥有完美的仪器设备及专业技术专家具有多年的检测经验,可为客户出具权威的电磁辐射检测和电磁辐射监测报告。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电磁辐射检测

电磁辐射 检测背景

随着国内4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和5G网络的逐渐来临,通信网络对容量和覆盖的要求不断提高,现有高压输电线路铁塔上添加基站功能或是新改扩建基站正成为一种新的资源共享模式,一方面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另一方面又给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通信基站空间以及输变电工程等的电磁辐射检测成为顺利开展项目的基础条件。

电磁辐射 检测目的

电磁辐射检测是具有环境检测协会或政府监管部门颁发的电磁辐射相关的考核或培训合格证书资质的检测人员根据国家、环保和电力行业标准,选取一定数量的不同制式、不同安装位置的基站去开展电场强度和功率密度等测试以及开展不同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的电场强度和磁场强度、功率密度等监督性监测,为解决通信基站超标风险隐患提供合理的依据。

电磁辐射 检测规定

电磁辐射检测的法律法规:
《关于印发<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的通知》(环办辐射函[2017]1990号)
《全国辐射环境监测与监察机构建设标准》 (环发〔2007〕 82 号)
电磁辐射检测执行标准:

服务产品类型 执行标准名称及编号
移动通信工程 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HJ1151-2020
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HJ972-2018
通信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技术标准GB/T51391-2019
通信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技术暂行规定YD5039-2009
通信系统电磁防护安全管理总体要求YD/T2196-2010
输变电工程 交流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监测方法HJ681-2013
直流输电工程合成电场限值及其监测方法GB39220-2020
高压交流架空送电线无线电干扰限值GB15707-1995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输变电HJ24-2020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 输变电HJ705-2020
广播电视 中波广播发射台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HJ1136-2020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广播电视HJ1112-2020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 广播电视HJ1152-2020
工作环境辐射 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
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 电磁辐射检测仪器和方法HJ/T 10.2-1996
工作场所物理因素测量 第3部分:1Hz~100kHz电场和磁场 GBZ/T189.3-2018
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 第2部分:物理因素 GBZ2.2-2007

电磁辐射检测 服务优势

1、具有独立的电磁辐射检测实验室,固定场所的设施条件和环境应满足监测仪器和监测方法所需的技术要求,并得到有效控制。
2、电磁辐射检测资质齐全、具有专用设备,且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法的要求完成检定和检验,仪器使用时间在检定有效期内,且有配备能够完成项目的用车。 
3、专业电磁辐射检测团队,人员分工明确,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能力应满足项目的需要。

电磁辐射 检测流程

1、制定监测方案:根据业主要求和关于环办辐射函[2017]1990号文件的内容,制定监测方案。对环境敏感区域和可能在公众活动区域造成较大电磁辐射水平以及某优势地势等具有代表性的区域进行电磁辐射监测。
2、选取监测时间:根据检测方法的规定,选取正常时间段进行区域监测,且监测时间的天气条件应符合行业标准和仪器标准中规定的使用条件,测量记录表应注明环境温度、相对湿度等。
3、检验监测:根据监测技术规范对污染源进行分析,先选用宽频带的综合场强测量仪对周围环境电磁辐射场中关心点的总的功率密度进行监测,再选用选频测量仪器对电磁辐射场中异常点进行分频测试,测定该点某一频段的电磁辐射功率密度值。
4、绘制检测结果表格:根据结果分析,对检测区域的环境保护目标和电磁辐射现场抽样监测结果进行汇总,判断是否达标。
5、结果评价与结论:根据单个区域贡献管理的验收标准和对公众照射的导出限制,拟定电磁辐射监测结果判别流程,对现状结果给出结论。
6、出具监测报告:对检测区域的项目名称、检测类型、监测方式、监测环境条件、检测依据、主要使用仪器、仪器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分析,最后得出监测结论,出具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