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为各类水质净化厂和污水处理厂等大量使用水处理药剂的企业或相关生产企业提供水处理剂检测服务,水处理剂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项目背景

生活饮用水最需注重的就是安全和质量,安全的饮用水是人类健康的基本保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健康资源。
在生活饮用水的收集、处理、贮存、配送的整个过程中,都需要进行水处理,通常通过添加化学处理剂来处理水中的污染物。
聚氯化铝属于生活饮用水水处理剂中的一种,主要适用于城市生活饮用水的原水前期处理。聚氯化铝水处理剂是一种无机高分子混凝剂,由于氢氧根离子的架桥作用和多价阴离子的聚合作用而生产的分子量较大、电荷较高的无机高分子水处理药剂。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测试检测类型

为了保障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防止在生产原料、设施、包装、场地与工业用聚氯化铝造成混杂,带来潜在污染的危险,在聚氯化铝投用使用前,需按照最新标准对其进行检测。
聚氯化铝在处理自来水过程中,主要起到絮凝沉淀、改善水质的作用。为避免聚氯化铝对自来水造成的二次污染,聚氯化铝本身的杂质检测,特别是元素杂质检测非常重要。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测试检测项目

外观要求:
1)液体水处理剂:无色至淡黄色透明液体。
2)固体水处理剂:白色至淡黄色颗粒或粉末。
原料要求:
1)生产聚氯化铝的原料盐酸,应采用符合GB/T 320规定的工业用合成盐酸;
2)含铝原料,应以符合GB/T 4294 规定的氢氧化铝为主要原料。
技术要求: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检测标准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GB 15892-2020
水处理剂 聚氯化铝 GB/T 22627-2022
水处理剂聚氯化铝废渣资源化处理技术规范 HG/T 5961-2021
化学试剂标准滴定溶液的制备 GB/T 601
化学试剂杂质测定用标准溶液的制备 GB/T 602
化学试剂试验方法中所用制剂及制品的制备GB/T 603
化学试剂砷测定通用方法 GB/T610—2008
氢氧化铝GB/T 4294
工业用合成盐酸 GB/T 320

生活饮用水用聚氯化铝检测 检测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为各类水质净化厂和污水处理厂等大量使用水处理药剂的企业或相关生产企业提供水处理剂检测服务,水处理剂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