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衣机检测

干衣机检测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CMA和CNAS资质,可提供各类干衣机检测服务,对干衣机的抗菌和除菌性能进行检测,并提供干衣机检测报告。
我们的服务 电子电气 干衣机检测

干衣机检测 检测背景

干衣机是利用电加热来使洗好的衣物中的水分即时蒸发干燥的清洁类家用电器。干衣机具有替代类似太阳光的特点,一般在其工作的时候,温度可以维持到七十度左右,再加上额外的消毒杀菌作用,广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在潮湿的天气。

干衣机检测 检测范围

滚筒式干衣机:由旋转的滚简中的热空气对织物进行干燥的器具。
电暖风干衣机:将织物挂置于连体风罩中的支架上,并通过加热风源使其干燥的器具。
滚筒式洗衣干衣机:带有脱水功能和干燥织物(通常通过加热和翻转)装置的滚简式洗衣机。

干衣机检测 检测项目

抗菌性能:具有抗菌功能的干衣机,抗菌部件的抗菌率不应小于99.0%,或防霉等级为0级或1级。抗菌仅针对器具用材料做评估。
除菌性能:具有除菌功能的干衣机,除菌率不应小于99.9%(即除菌对数值不应小于3.0)。

干衣机检测 检测方法

抗菌性能检测:将定量的待测样品置于定量菌悬液中,通过振荡使样品与菌悬液充分接触,振荡培养一定时间后,分别对试验组和对照组的含菌量进行计数,计算抗菌率。
除菌性能检测:将微生物悬浮液涂覆到试验样块上,把试验样块固定在试验负载上,所有的负载装载于器具中,按指定的除菌程序运行。对试验样块在除菌程序运行前后的含菌量进行计数,计算除菌率和除菌对数值。

干衣机检测 检测标准

QB/T 5132-2017家用和类似用途干衣机的抗菌、除菌功能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GB/T 411棉印染布 GB 4789.2食品卫生微生物学检验菌落总数测定
GB 5296.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2部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
GB 19489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
GB/T 20292-2006家用滚简式干衣机性能测试方法
GB 21551.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抗菌、除菌和净化功能通则
GB 21551.2-201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抗菌材料的特殊要求
GB 21551.5-201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洗衣机的特殊要求

干衣机检测 检测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CMA和CNAS资质,可提供各类干衣机检测服务,对干衣机的抗菌和除菌性能进行检测,并提供干衣机检测报告。

干衣机检测 检测流程

1、联系中科检测客服人员,分配干衣机检测工程师。
2、填写干衣机检测委托书。
3、根据干衣机检测项目,签写报价合同,并安排付款。
4、寄送干衣机样品。
5、确认付款以及干衣机检测项目后,送实验室检测。
6、检测完成领取干衣机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