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效测试

水效测试

《水效标识管理办法》要求有关企业获得产品水效检测报告,按照产品水效测试报告和水效标准确定的水效等级,采用相应的水效标识,中科检测开展净水机水效等级测试服务。

水效测试 水效标识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和质检总局联合发布《水效标识管理办法》,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作为水效标识制度实施的依据和基础,未来将依据该标准对净水机实施水效标识,企业通过粘贴水效标识,自我声明反渗透净水机的水效等级和主要用水指标,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监督。通过水效标识制度的实施,必将有效提升水效标准的执行效果,中科检测开展净水机水效测试服务。

水效测试 水效测试

检测标准:GB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
检测项目:净水机总净水量、净水流量、去除率和净水产水率;
适用产品:适用于以市政自来水或其他集中式供水为原水,以反渗透膜或纳滤膜作为主要净化元件,供 家庭或类似场所使用的小型净水机;
水效等级:具体如下表
水效等级 1级 2级 3级
净水产水率% ≥65 ≥55 ≥45
额定总净水量/L ≥4000 ≥3000 ≥2000

水效测试 水效备案实验室

《办法》规定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检测资源,也可以委托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水效检测并出具报告。企业自有检验检测实验室应当依据相关产品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的检测方法和要求进行检测,如实出具产品水效检验检测报告。 净水机水效等级测试的实验室应当在中国水效标识网备案申请,获批净水机水效标识备案的实验室必须先通过GB 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CMA和CNAS资质审核,已经获批的净水机水效标识备案检测检验实验室可以通过中国水效标识网查询。
中科检测是国科控股旗下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是获得净水机水效等级测试评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开展水效标识备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