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食品接触用竹木材料及制品检测非常有必要,可以保障食品的质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风险。 中科检测可开展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出具的竹木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欢迎咨询。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检测背景

食品接触用竹木材料及制品是指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各种已经或预期可能与食品或食品添加剂(以下简称食品)接触,或其成分可能转移到食品中的,以竹、木或软木为原料制成的材料及制品,包括软木塞和植物纤维板制品等。 竹木材料为我国传统的食品接触材料,具有悠久的生产和使用历史。由于竹木材质的天然特性,可能由于微生物滋生或使用防腐剂、防霉剂、漂白剂等引起食品安全风险。
因此,食品接触用竹木材料及制品检测非常有必要,可以保障食品的质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风险。 中科检测可开展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检测其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等,出具的竹木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欢迎咨询。

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检测项目

感官项目:外观、浸泡液
迁移物项目:总迁移量、甲醛、二氧化硫、五氯苯酚及其盐类(以五氯苯酚计)
残留物项目:噻菌灵、邻苯基苯酚、抑霉唑、联苯
其他理化项目:总迁移量(4%(体积分数)乙酸)、总迁移量(10%(体积分数)乙醇)、总迁移量(20%(体积分数)乙醇)、总迁移量(50%(体积分数)乙醇)、总迁移量(95%(体积分数)乙醇)、总迁移量(植物油)

食品接触用竹木检测 检测标准

GB 4806.12-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竹木材料及制品
GB 31604.4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甲醛迁移量的测定
SN/T 2204食品接触材料 木制品类 食品模拟物种五氯苯酚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GB 31604.8-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总迁移量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