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检测

菜刀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菜刀检测,检测其锋利度、硬度、金相组织等指标,出具的菜刀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菜刀检测 检测背景

菜刀是一种厨房用具,主要用途是切食材或者食材雕花等,可分为不锈钢刀与铁刀,也可分为中式菜刀、日式菜刀和洋式菜刀。国产菜刀里,主要有不锈钢刀与碳钢刀:碳钢刀锋利度高,但是容易生锈,比较难打理;不锈钢刀是在碳钢刀的基础上,增加了防锈、防腐蚀性的铬、钼钒等元素,所以外观更加干净、美观,不易生锈,打理比较简单,高硬度钢材的锋利度甚至超过碳钢刀。作为与食品直接接触的菜刀,其安全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菜刀检测,检测其锋利度、硬度、金相组织等指标,出具的菜刀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菜刀检测 检测项目

锋利度、硬度、金相组织、粗糙度、刀身、刀体、刀柄、刀箍、垫圈、商标

菜刀检测 检测标准

QB/T 1924-1993 菜刀
GB/T 1633-2000热塑性塑料维卡软化温度(VST)的测定
GB/T 2828.1计数抽样检验程序 第1部分:按接收质量限(AQL)检索的逐批检验抽样计划
GB/T 2829周期检验计数抽样程序及表(适用于对过程稳定性的检验)
GB/T6388运输包装收发货标志
GB/T6543运输包装用单瓦楞纸箱和双瓦楞纸箱
GB/T 15067.2-2016不锈钢餐具
JB/T 7498-2018涂附磨具 砂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