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检测

甲醛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食品接触材料甲醛检测,检测其迁移量,出具的甲醛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甲醛检测 检测背景

目前,用三聚氰胺甲醛树脂作原材料生产密胺餐具是一种较成熟的工艺,作为热固性塑料,固化后的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在120摄氏度以下相对稳定,既不溶也不熔。也就是说,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质量合格的密胺树脂餐具在正常使用时,几乎不会产生有毒的、游离状态的三聚氰胺及甲醛单体,因此不会对人产生危害。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甲醛迁移量的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甲醛检测,检测其迁移量,出具的甲醛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甲醛检测 检测范围

塑料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如密胺餐具。

甲醛检测 检测原理

甲醛迁移量的测定方法主要有乙酰丙酮分光光度法、变色酸分光光度法。 
乙酰丙酮分光光度法:食品模拟物与试样接触后,试样中甲醛迁移至食品模拟物中。甲醛在乙酸铵存在的条件下与乙酰丙酮反应生成黄色的3,5-二乙酰-1,4-二氢二甲基吡啶,用分光光度计在410 nm下测定试液的吸光度值,与标准系列比较得出食品模拟物中甲醛的含量,进而得出试样中甲醛的迁移量。
变色酸分光光度法:食品模拟物与试样接触后,试样中甲醛迁移至食品模拟物中。甲醛在硫酸存在的条件下与变色酸反应生成紫色化合物,用分光光度计在574 nm下测定试液的吸光度值,与标准系列比较得出食品模拟物中甲醛的含量,进而得出试样中甲醛的迁移量。

甲醛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4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甲醛迁移量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