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乙烯检测

氯乙烯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食品接触材料氯乙烯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氯乙烯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氯乙烯检测

氯乙烯检测 检测背景

PVC,中文名是聚氯乙烯,是氯乙烯的聚合物。PVC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产量最多的塑料产品之一,在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常见的有保鲜膜、PVC手套、月饼托、黄油小包装、垫圈等。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氯乙烯在1类致癌物清单中。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氯乙烯含量及其迁移量的检测不容忽视。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GB4806.6-2016)的相关规定,食品接触材料及其制品中不得检出氯乙烯,其氯乙烯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mg/kg。
中科检测可开展氯乙烯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氯乙烯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氯乙烯检测 检测范围

塑料、橡胶类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如保鲜膜、PVC手套、月饼托等。

氯乙烯检测 检测原理

氯乙烯的测定:将试样放入密封平衡瓶中,用N,N-二甲基乙酰胺溶解。在一定温度下,氯乙烯扩散,当达到气液平衡时,取液上气体注入气相色谱仪,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测定,外标法定量。
氯乙烯迁移量的测定:将食品模拟物放入密封平衡瓶中,在一定温度下,氯乙烯扩散,当达到气液平衡时,取液上气体注入气相色谱仪,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测定,外标法定量。

氯乙烯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3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氯乙烯的测定和迁移量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