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氨基甲苯检测

二氨基甲苯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二氨基甲苯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二氨基甲苯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二氨基甲苯检测

二氨基甲苯检测 检测背景

复合食品包装材料是指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材料,通过物理或化学方法复合构成的包装,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软包装材料,主要用于包装方便面、膨化食品、熟食品、半成品等。
塑料复合食品包装材料主要通过胶粘剂将两种或者多种不同塑料粘接为一体,而甲苯二异氰酸酯又经常用作胶粘剂用于复合袋的复合工艺中,甲苯二异氰酸酯本身性能不是很稳定,遇水极易分解,生成2,4-二氨基甲苯。
目前2,4-二氨基甲苯已经被认为是一种致癌性芳香胺且对环境也会造成长期危害的物质。复合食品包装材料与食品接触之后,水解的2,4-二氨基甲苯会迁移至食物中,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
因此为了确保复合食品包装材料的安全性,对塑料复合食品包装材料中2,4-二氨基甲苯的检测是十分有必要的。
中科检测可开展二氨基甲苯检测,检测其含量及迁移量,出具的二氨基甲苯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二氨基甲苯检测 检测范围

复合食品包装材料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如耐蒸煮复合膜、袋,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 /低密度聚乙烯(LDPE)复合膜、袋,双向拉伸尼龙(BOPA)/低密度聚乙烯(LDPE)复合膜、袋,榨菜包装用复合膜、袋,液体食品无菌包装用纸基复合材料,液体食品无菌包装用复合袋,液体食品保鲜包装用纸基复合材料(屋顶包),液体食品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多层复合食品包装膜、袋以及其他类多层复合食品包装膜、袋。

二氨基甲苯检测 检测原理

气相色谱法:试样中二氨基甲苯用4%乙酸溶液浸出,将浸出液冷却后,在碱性条件下经二氯甲烷提取后,加七氟丁酸酐衍生化,然后将衍生物注入带有电子捕获检测器的气相色谱仪测定,以保留时间定性,外标法定量。
气相色谱法-质谱法:试样中二氨基甲苯用4%乙酸溶液浸出,将浸出液冷却后,在碱性条件下经二氯甲烷提取后,加七氟丁酸酐衍生化,然后将衍生物注入气相色谱-质谱仪测定,外标法定量。

二氨基甲苯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2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复合食品接触材料中二氨基甲苯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