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出具的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检测背景

生活中常见的竹木食品接触制品主要有竹木碗筷,锅勺等,在竹木制品加工过程中,过量使用或滥用二氧化硫进行漂白,且漂白后不清除或清除不彻底,则会造成产品中残留的二氧化硫超标,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认为是安全的,但长期经口摄入会引起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对人体健康带来一定危害。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二氧化硫的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出具的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检测范围

竹木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如以竹木为材料的碗、筷、刀、叉、盘、碟、托盘、木铲、木勺、木瓢、饭蒸等。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检测原理

滴定法: 在密闭容器中对试样进行酸化并加热蒸馏,以释放出其中的二氧化硫,释放物用乙酸铅溶液吸收。吸收后用浓盐酸酸化,再以碘标准溶液滴定,根据所消耗的碘标准溶液量计算出试样中二氧化硫的含量。
比色法:在密闭容器中对试样进行酸化并加热蒸馏,以释放出其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被四氯汞钾吸收后形成稳定的络合物,再与甲醛及盐酸副玫瑰苯胺作用生成玫瑰紫色化合物,比色定量。

木质材料二氧化硫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32-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木质材料中二氧化硫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