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出具的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检测背景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是一个类物质的统称,包括全氟辛酸(PFOA)、全氟辛烷磺酸(PFOS)等。PFAS由于其持久耐用的属性以及抗污渍、耐热、抗油等属性,广泛存在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包括:不粘锅、食物打包盒、一次性纸杯等。
虽然被污染的食品接触材料中PFOS的含量不高且迁移到食品中的量也很低,但PFOS的半衰期很长,长期摄入会积累在体内,造成多种毒性。 因此,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含量及其迁移量的检测不容忽视。
中科检测可开展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出具的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检测范围

纸板盒类,橡胶类﹑聚乙烯类,塑料类,树脂类,不粘锅涂层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检测原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PFOS和 PFOA采用甲醇作为提取溶剂,加速溶剂萃取法提取,弱阴离子交换固相萃取柱净化,液相色谱分离,电喷雾离子源(ESI)电离,多反应监测模式(MRM)检测,同位素内标法定量。

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检测 检测标准

GB 31604.3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全氟辛烷磺酸(PFOS)和全氟辛酸(PFOA)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