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表观粘度可以预测出由于发动机油泵送性能不足而引起的故障。中科检测可开展表观粘度检测,出具的表观粘度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检测背景

表观粘度是指在一定速度梯度下,用相应的剪切应力除以剪切速率所得的商。表观粘度有可能大于真实粘度也有可能小于真实粘度。表观粘度又可以分为剪切黏度和拉伸黏度。表观粘度对剪切速率的关系可用以预测在规定温度和稳定流动状态下在润滑脂分配系统内的压力降。
因此,表观粘度可以预测出由于发动机油泵送性能不足而引起的故障。中科检测可开展表观粘度检测,出具的表观粘度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检测方法

发动机油表观粘度测定:冷启动模拟机法
一个电子马达驱动一个与定子紧密配合的转子,在转子和定子的空隙间充满试样,通过调节流过定子的冷却剂流量来维持试验温度,并在靠近定子内壁处测定这一温度。校正转子的转速使之作为粘度的函数。由校正的结果和转子的转速来确定试样的粘度。
润滑脂表观粘度测定:多重毛细管粘度计法
在150℃试验条件下,在氮气(或二氧化碳)的压力作用下,使试样从毛细管粘度计中流出,由试样的流出时间及压力,可得到毛细管粘度计管壁表观剪切速率达标时试样的表观粘度。用对各粘度计池校正曲线即可确定与所测压力相对应的油品粘度。

油品表观粘度检测 检测标准

GB/T 6538发动机油表观粘度测定法(冷启动模拟机法)
SH/T 0681润滑脂表观粘度测定法
SH/T 0703-2001润滑油在高温高剪切速率条件下表观粘度测定法(多重毛细管粘度计法)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