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油品抗磨损性能是润滑油、柴油机油、内燃机油等油品的重要质量指标。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出具的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减少摩擦和磨损,防止烧结是润滑油的主要功能。抗磨损性是指润滑油在轻负荷和中等负荷条件下在摩擦表面形成薄膜,防止磨损的能力。其次,具有极压抗磨性能的油品都要评定其极压抗磨性能。
油品抗磨损性能是润滑油、柴油机油、内燃机油等油品的重要质量指标。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出具的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检测方法

润滑油抗磨损性能测定:
四球机法 三个直径为12.7 mm 的钢球被夹紧在一油盒中,并被试油覆盖,另一个同一直径的钢球置于三球顶部,受147 N(15 kgf)或392 N(40 kgf)力作用,成为“三点接触”。当试油达到一定温度后(75±2℃),顶球在一定转速下旋转60 min,试油抗磨损性能通过下面三个球的磨斑直径的平均值来评价。
柴油机油抗磨损性能测定:
随动滚柱磨损(RFWT)法 把预先装配好的通用V8试验柴油发动机安装在试验台架上,并运行50h。 试验发动机运行条件比典型正常使用工况更加苛刻。该实验条件下产生大量的烟炱加速随动滚柱的磨损,并保持与行车磨损具有相关性。 试验结束后,通过测量随动滚柱的磨损程度来判断发动机油的性能。

油品抗磨损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SHT0189润滑油抗磨损性能测定法(四球机法)
NB/SH/T 0924-2016柴油机油抗磨损性能的评定 随动滚柱磨损(RFWT)法
SH/T 0783-2005内燃机油高温氧化和抗磨损性能评定法(CEPT-Ⅲ法)
SH/T 0759-2005内燃机油低温油泥和抗磨损性能评定法(程序ⅤE法)
SH/T 0758-2005内燃机油高温氧化和抗磨损性能评定法(程序ⅢE法)
SH/T 0716-2002润滑脂抗微动磨损性能测定法
NB/SH/T 0847-2010极压润滑油摩擦磨损性能的测定 SRV试验机法
NB/SH/T 0721-2016润滑脂摩擦磨损性能的测定 高频线性振动试验机(SRV)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