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是鉴别油品质量的指标之一。中科检测可开展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出具的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易受水污染,泵送及循环湍流可能导致油包水型乳化液的产生。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与水接触,在一定条件下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乳化。润滑油的抗乳化性是指油品遇水发生乳化经过加温静置能迅速实现油水分离的能力。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是鉴别油品质量的指标之一。中科检测可开展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出具的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检测目的

1、润滑油的抗乳化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础油的精制程度。对新油的抗乳化性的检测,能反映新油的质量好坏。
2、润滑油品在一些场合下不可避免要进入不少水分,水和油所形成的乳化液将降低润滑油的润滑性能,增加磨损、产生腐蚀、生成油泥,阻碍润滑油的正常循环。所以要求润滑油品具有较好的抗乳化性能。
3、对于用于循环系统的工业润滑油,如液压油、齿轮油、汽轮机油、轴承油等在使用过程中都要与冷却水或水蒸气接触,其量之大需要定期从循环油箱底部排放混入的水分。因此对这些油品的抗乳化性都有较高的要求,特别是汽轮机油和轴承油。
4、油品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其被氧化程度、所含酸性物质增加,将产生更多的机械杂质。这些物质都会使油品的抗乳化性能变差。所以抗乳化性也是判断油品是否需要更换的重要质量指标。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检测方法

方法A: 适用于不含极压剂的油品 在专用分液漏斗中加入405 ml油样和45 ml二级水,在82℃温度下以一定转速搅拌5 min,静置5h后测量并记录油中分离出的水体积、乳化液的体积及油中水百分数。
方法B: 适用于含极压剂的油品 在专用分液漏斗中加人360 ml.油样和90 ml,二级水,在82℃温度下以一定速度搅拌5 min,静置5 h后测量并记录油中分离出的水体积、乳化液的体积及油中水百分数。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8022 润滑油抗乳化性能测定法
GB/T 7305石油和合成液抗乳化性能测定法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 6682-2008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