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灰分检测

油品灰分检测

重质燃料油的灰分一般小于0.2%,视燃料油用途的不同,灰分都能引起相当有害的影响。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灰分检测,出具的灰分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灰分检测

油品灰分检测 检测背景

灰分指的是在规定条件下,油品被炭化后的残留物经煅烧所得的无机物。即油品在规定条件下灼烧后,所剩的不燃物质,用质量分数表示。 灰分主要是润滑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金属盐类和金属氧化物所组成,通常基础油的灰分含量都很小。在润滑油中加入某些高灰分添加剂后,油品的灰分含量就会增大。
发动机燃料中灰分增加,会增加汽缸体的磨损。润滑油灰分过大,容易在机件上发生坚硬的积炭,造成机械零件的磨损。 重质燃料油的灰分一般小于0.2%,视燃料油用途的不同,灰分都能引起相当有害的影响。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灰分检测,出具的灰分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灰分检测 检测范围

车用甲醇汽油、喷气燃料、车用柴油、燃料油、普通柴油、发动机燃料、润滑油等石油产品。

油品灰分检测 检测方法

石油产品灰分测定法: 用无灰滤纸作引火芯,点燃放在一个适当容器中的试样,使其燃烧到只剩下灰分和残留的碳,碳质残留物在750℃高温炉中加热转化成灰分,然后冷却并称重。
润滑油灰分测定: 用定量滤纸作引火芯,燃烧试样,并将固体残渣煅烧成灰,以质量百分数表示。

油品灰分检测 检测标准

GB/T 508石油产品灰分测定法
GB 2433添加剂和含添加剂润滑油硫酸盐灰分测定法
SH/T 0327润滑脂灰分测定法
ASTMD874-2007润滑油和添加剂硫酸盐灰分的试验方法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