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碱值检测

油品碱值检测

油品碱值可用于润滑油组成的质量控制,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碱值检测,出具的碱值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碱值检测

油品碱值检测 检测背景

滴定1g 试样到规定终点所需的酸量,是测定油品中有效添加剂成分的一个指标, 表示润滑油的中和能力。对于柴油发动机润滑油来说,碱值存在的意义是中和酸性物质,同时防止设备腐蚀。
对于金属加工液来说,一定的碱值可以保证润滑油中添加剂的活性,如有色金属防腐蚀剂、稳定剂等。很多金属加工液碱值保持在9.0左右,太高对工人皮肤有刺激作用,碱值太低影响添加剂活性。
油品碱值可用于润滑油组成的质量控制,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碱值检测,出具的碱值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碱值检测 检测范围

冷冻机油、机械油、汽缸油、齿轮油、航空喷气机润滑油、光学仪器防尘脂、高低温润滑油、轴承油、液压油等润滑油产品。

油品碱值检测 检测方法

测定酸值或碱值时,将试样溶解在含有少量水的甲苯和异丙醇混合溶剂中,使其成为均相体系,在室温下分别用标准的碱或酸的醇溶液滴定。
通过加入的对—萘酚苯溶液颜色的变化来指示终点(在酸性溶液中显橙色,在碱性溶液中显暗绿色)。
测定强酸值时,用热水抽提试样,用氢氧化钾醇标准溶液滴定抽提的水溶液,以甲基橙为指示剂。

油品碱值检测 检测标准

GB/T4945石油产品和润滑剂酸值和碱值测定法(颜色指示剂法)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7304 石油产品和润滑剂酸值测定法(电位滴定法)
SH/T 0688石油产品和润滑剂碱值测定法(电位滴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