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中科检测可开展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按危害评估、暴露评估和风险表征等程序进行。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检测背景

卫生杀虫剂指室内使用蚊香类产品、气雾剂、驱避剂等卫生杀虫剂对居民的健康风险评估。 中科检测可开展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按危害评估、暴露评估和风险表征等程序进行。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评估范围

蚊香类产品:蚊香、电热蚊香片、电热蚊香液等
驱避剂:驱蚊液、驱蚊花露水、驱蚊霜、驱蚊露、驱蚊乳等
气雾剂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评估程序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一般按危害评估、暴露评估和风险表征等程序进行。
危害评估阶段在综合评价毒理学数据基础上,考虑实验动物和人的种间差异及人群的个体差异,运用不确定系数,推导在一定时期内持续使用气雾剂,暴露于该环境下的居民允许暴露量。
暴露评估阶段综合考虑气雾剂的理化参数、居民生活习惯、使用习惯、居室条件等因素,计算居民使用气雾剂过程中及使用后暴露量。
以风险系数(RQ),即暴露量与居民允许暴露量的比值,表征气雾剂对居民人体健康的风险。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评估方法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一般按危害评估、暴露评估和风险表征等程序进行。
1、危害评估:全面评价毒性、确定NOAEL、选择不确定系数、计算AREL
2、暴露评估:确定主要影响因素、建立暴露场景、计算暴露量(经皮暴露量、经口暴露量、吸入暴露量)
3、风险表征:通过综合分析比较危害评估阶段和暴露评估阶段的结果,对居民健康风险是否可以接受做出判断。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 检测标准

NY/T 3154.1-2017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指南 第1部分:蚊香类产品
NY/T 3154.2-2017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指南 第2部分:气雾剂
NY/T 3154.3-2017 卫生杀虫剂健康风险评估指南 第3部分:驱避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