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出具的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指针对衣料用洗涤剂,包括粉状、液体及膏状产品去污力和抗污渍再沉积能力的评价。
中科检测可开展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出具的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在去污试验机内于规定温度和洗涤时间下,用一定硬度的水配制成确定浓度的洗涤剂溶液,对各类污渍试片进行洗涤,并用白度计在选定波长下测定试片洗涤前后的白度值。
以试片白度差评价洗涤剂的去污作用。 在去污试验机内于规定温度和洗涤时间下,用一定硬度的水配制成确定浓度的洗涤剂溶液,配加一定量的污液,对一定数量的白布片进行洗涤。
取出晾干后,以规定的次数重复洗涤过程(一般需20次以上),感官评价洗涤后白布片的外观(粗糙度)、柔软度﹑感官白度,并测定沉积灰分(灼烧法)及白度保持(由洗涤前后的白度计算)。比较这些判据来评价洗涤剂的抗污渍再沉积能力。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检测程序

1、硬水配制
2、白度的测量
3、去污洗涤试验
4、循环洗涤性能试验
1)循环洗涤与白度保持的测定
2)沉积灰分的测定

衣料洗涤剂洗涤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13174-2008衣料用洗涤剂去污力及循环洗涤性能的测定
GB/T 6379.2-2004测量方法与结果的准确度(正确度与精密度) 第2部分:确定标准测量方法重复性与再现性的基本方法
GB/T 13173-2008表面活性剂 洗涤剂试验方法
QB/T 1806-1993洗涤剂用碱性蛋白酶制剂
JB/T 9327白度计
JJG 512白度计检定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