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出具的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检测背景

保泰松,是一种常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的解热镇痛消炎药,由于具有一定的消炎镇痛作用,也被非法添加在祛痘、抗皱的化妆品中。 由于保泰松属于非甾体抗炎药,阿司匹林过敏患者、溃疡病史患者是禁用的,而且保泰松代谢时间长,容易蓄积,一旦因为非法添加在化妆品中长期使用的话,很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不良反应。
水剂类,膏霜乳液类,唇膏类化妆品中保泰松的检出限为2 mg/kg,定量限为8 mg/kg。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出具的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检测原理

样品经含2%氨水的甲醇溶液超声提取,富集提取液后,用高效液相色谐仪测定,外标法定量,液相色谱/质谱确证。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检测步骤

1、制备样品:水剂类、膏霜乳液类、唇膏类
2、测定:液相色谱条件、标准工作曲线绘制、定量分析、定性确证、空白试验、平行试验
3、结果计算

化妆品保泰松含量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0087-2013 化妆品中保泰松含量的测定方法 高效液相色谱法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