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中科检测可针对膏霜乳液、水剂类化妆品,开展化妆品生物碱检测,出具的化妆品生物碱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检测背景

不同类型的生物碱对不同类型的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所以如今化妆品中会采用生物碱来作防腐成分。但有十种生物碱属于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 这十种生物碱具有毒性的,部分还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产生危害。国家对化妆品中的生物碱也做了详细规定。
中科检测可针对膏霜乳液、水剂类化妆品,开展化妆品生物碱检测,出具的化妆品生物碱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检测范围

于膏霜乳液、水剂类化妆品中东莨菪碱、番木鳖碱、乌头碱、次乌头碱、新乌头碱、秋水仙碱、阿托品、士的宁、喜树碱、毛果芸香碱含量的测定。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含量要求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方法检出限含量要求为:
阿托品为 5μg/kg、次乌头碱、新乌头碱为 7.5μg/kg、东茛菪碱、番木鳖碱、乌头碱、秋水仙碱、士的宁、喜树碱、毛果芸香碱为12.5μg/kg。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方法定量限含量要求为:
阿托品为12.5 μg/kg、次乌头碱、新乌头碱为25μg/kg、东茛菪碱、番木鳖碱、乌头碱、秋水仙碱、士的宁、喜树碱、毛果芸香碱为50μg/kg。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检测原理

样品经提取液超声提取、离心后,用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和确证,外标法定量。

化妆品生物碱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6942-2018化妆品中10种生物碱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